我以我这幅画想出来的短篇故事取名为。
【木棉花】
讲的是和尚和一个瞎了眼的小乞丐的故事。
——
远古传来钟声随着金光出现缓缓四散开。
佛祖问到:你可还有愿?
和尚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逐渐模糊,耳畔淡淡的木鱼声渐渐清晰起来,依稀间好似看到寺庙旁的木棉花树上的木棉花好似合着小家伙的笑脸一样逐渐盛开……
和尚缓缓闭上了双眼,松开握紧在手里已经枯萎的木棉花…
和尚道:…何为佛…何为劫……为何渡我不渡她…
——正片路过——
若是想成佛必要断掉自己的七情六欲。
在这路上总得有点狗血剧情。
小乞丐就是和尚的情劫。
和尚与平常一样化缘渡魔路上,不知不觉屁股后面跟着一个小家伙。
走着走着和尚默默的叹了一口气停在了一堆草堆面前对着草堆说了一句:贫僧所前往的路途遥远,危险,还请施主莫要再跟随着贫僧了。
说完转身走了。
夜里和尚走到了偏僻之处四处都是密林,从包裹里取出干粮默默吃时,听到了口水吞咽声。
又叹了口气:出来吧,这里还有多余的干粮若是施主不嫌弃…
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干粮就不见了。
眼前多了个头顶着一堆草脏兮兮还狼吞虎咽的小家伙。
看着小家伙被干粮噎住,默默的把水壶递过去:相遇必是缘,既然是缘,那你便跟着我吧。
脏兮兮的小家伙喝着水听着和尚的话慢慢的缓和下来了。
和尚道:施主怎称呼?
小家伙停下喝水的动作歪着一堆杂草的头脏兮兮看不出五官的脸蛋只有那双黑空洞洞的双眼望着和尚的方向,张了张嘴巴却未道言语。
和尚顿住,缓缓的伸出修长的手指揉了揉小家伙乱七八糟的头发。
看着小家伙如此瘦小便接着道:那…贫僧叫你小家伙可好?
和尚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出如此举动,只记得自己说出小家伙那一瞬间小家伙似乎很开心,还很激动的扯着和尚的衣袖,看着她的笑容和尚觉得此举动他不悔。
一路上有着小家伙的陪伴这趟修行之旅似乎不如以前枯燥反而还过得很有趣。
收拾干净的小家伙五官秀丽,虽没有眼睛,和尚却觉得她的笑容足以弥补了她的不足。
每天都生活在小家伙笑容下的和尚慢慢的发现自己离不开那个笑容了。
摸着小家伙的脑袋,和尚内心想着若是哪天她自己腻了与自己修行的路途否则自己不会让她离开自己。
默默在心里默念着佛经…南无弥陀佛…
佛啊还请原谅我此时的私心…
小家伙的出现和尚修行道路上难得平静一段时间。
此时的宁静必是酿造更大的危害…只不过和尚似乎未察觉。
  当事情发生后和尚看着这片原来生机勃勃的地方此时生灵涂炭歪着东翻西倒伤残人群,抱着怀里也带伤的小家伙。
和尚低头看了看怀里闭着双眼的小家伙没有以往的笑容甚至眉头紧皱似乎做着噩梦…
和尚又一次叹了一口气,伸出修长的手指指尖缓缓的散发出一阵白光点了点小家伙眉间,一股黑气散出小家伙身体,小家伙低喃张了张嘴巴舒服的在和尚怀里睡着了。
————
看着蓝蓝的天空和尚想了想以后还是不能随便反悔对佛祖许下的承诺。
缓缓的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低头看着此时没有双眼又讲不出话的小家伙固执的抱着自己的大腿紧紧不放开自己,这样子已经持续了一天。
原因就是因为那次事故和尚想把昏迷睡着的小家伙寄放在一个小寺庙想着若是自己哪天能早些修行完了再来接她毕竟他修行之旅还是太危险了,他不想带着它冒险…
可是走了后又不放心,半路又回来飞到屋顶上撩开瓦片看着小家伙跌跌撞撞的挥开寺庙的老和尚碰碰撞撞的跑出寺庙,撞到了门口的木棉树上…倒了下来…
和尚心里一紧立马从屋顶上飞下来抱起小家伙扶着她的头看了看,发现她额头一片青紫,还有那双空洞的双眼居然在落泪,小嘴也无声的在呐喊…
那双小手不知何时已经握紧着和尚的衣袖,和尚猜除非他硬撕开袖子不然小家伙肯定不会放手了。
然后就是现在抱大腿的现状了,傍晚了,天色都渐渐暗沉四周满满弥漫着饭香味,老和尚不知何时已经准备好饭菜放在了院子的石桌上,让和尚和小家伙一起过来吃饭。
小家伙不肯坐在另一张石凳上,和尚只能抱着她吃饭。
老和尚看着笑而不语。
和尚不止一次说自己绝对不会离开她了,小家伙才肯放开他,但是无论他去哪里都要跟着他。和尚也不明白为何她明明看不见东西却在自己旁边的时候自己去哪里她都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
和尚问老和尚。
老和尚笑了笑说了句:缘。
和尚看了看在木棉树下捡木棉花的小家伙。
低头看着小家伙给他递过来的木棉花…
…缘…
————
…是缘…是劫…
老和尚坐地升天的对着和尚讲的一句话。
这个小寺庙又只剩下和尚和小家伙了,和尚为了小家伙放下了自己的修行…
老和尚走了,和尚摸着眉间突然多出了个红点…好像知道了什么…
摸着这几天突然安安静静下来的小家伙的头,小家伙只因为自己一摸她的头就对自己杨起了笑容,和尚顿时把小家伙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默默地摸着她的头,看着木棉花。
小家伙不懂什么是生死离别,只知道老和尚不会出现了,和尚看过她开心跑到老和尚房间叫老和尚吃饭没人回应自己反应过来伤心时,却还为了让自己开心天天都带着笑容…
和尚知道自己放不下小家伙了…
是缘,是劫…
就让它来吧。
————
深夜里和尚轻轻的飞落在院子里,坐在木棉树下正打算为自己处理伤口时,一个小手扯了扯自己袖子。
转头就看到小家伙,和尚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发,小家伙也露出来笑容。
接着小家伙有点疑惑的表情看着和尚。
和尚安慰的说没事,刚想给你摘木棉树顶上的花被树枝划伤的,不信你看我手里的木棉花,这朵可好看了。
小家伙立马开心的拿着那朵花笑的更开心了。
和尚知道这时肯定瞒不了多久…
和尚虽不继续修行但还会在这附近超度一些灵魂,尽自己的责任…
可没想到自己不继续修行之时被寺庙里的僧人知道了。
书信告知和尚,若是不继续修行就剔除和尚的名分,甚至还派出了一些弟子来想要除掉小家伙。
一件件事情下来,和尚已经被寺庙排除了名分,但是追杀小家伙的人却没有停。
————
和尚就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地对小家伙撒谎为自己的伤找借口…
小家伙的笑容也慢慢没当初那么开心了,每次都是强颜欢笑,都是担心着和尚。
和尚没发现,和尚每次回来都很累了…
这次和尚伤的太重了落到院子里后就没有力气再起来了。
小家伙这次没有笑在他旁边抱着他哭了好久好久……
和尚醒来后,推掉头上的毛巾,转头找小家伙刚想撩开被子下床,发现小家伙抬着粥的锅在慢慢的走进门,又缓缓的躺回床上。
和尚永远记得那天的粥,有点焦咸…
和尚被小家伙压在床上不让乱动,这几天小家伙都没有笑,和尚有点不安…
今天也乖乖的喝着依旧有点焦咸的粥,小家伙难得的笑了笑也允许自己出门陪着她一起在木棉树下让自己坐在石凳上看着她找木棉花。
没过多久小寺庙里难得来几个人要询问和尚一些事。
和尚走之前看了看小家伙,小家伙突然冲过来抱住了他。
和尚低头看到小家伙头顶,好几天没摸了,忍不住摸了摸,果然就看到了小家伙的笑容。
和尚走了都觉得心情特别的好。
————
和尚有点心神不宁解决问题迫不及待的就想回来寺庙了。进门推开小门就看到院子里靠在木棉树上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的小家伙…
和尚顿住了。
木棉树上啪嗒的掉了几个木棉花推动了和尚的步伐,慢慢的走到小家伙旁边。
小家伙没动。
和尚慢慢的蹲下来缓缓的伸手抱起小家伙。
坐在石凳上,和尚看着木棉花,怀里的人闭着眼没有生息。
木棉树下也没有捡木棉花的小身影了。
………
和尚:……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看。我今天给你摘了新的花…是粉色的…
是当初那朵握在你手里的那朵颜色一模一样的…
我给你带上?……
………
————
远古传来钟声随着金光出现缓缓四散开。
佛祖问到:你可还有愿?
和尚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逐渐模糊,耳畔淡淡的木鱼声渐渐清晰起来,依稀间好似看到寺庙旁的木棉花树上的木棉花好似合着小家伙的笑脸一样逐渐盛开……
和尚缓缓闭上了双眼,松开握紧在手里已经枯萎的木棉花…
和尚道:…何为佛…何为劫……为何渡我不渡她…
檀香味木鱼声。
未等佛祖答复和尚接着说:
:…佛中无她,我有佛又有何意义…奈何桥边或许…她都不在了吧…
小家伙对不起……
说完和尚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手里的枯萎的花随风飘起缓缓的随着风飞到了门前的木棉树下的石桌上后渐渐消散…
寺庙里弥漫着佛祖的喃么哦弥陀佛,伴随着檀香的木鱼声缓缓落幕…
————
完结撒花~~~(/≧▽≦)/~┴┴
我不想完善剧情了,有很多漏洞点毕竟是短篇嘛大概大概这样子吧。
我居然写了小说!写出来了!写出来了!虽然是短片狗血文笔不好但是我写出来了!!
我居然通宵弄了个小短片的故事出来了还用情太深泪点低,一边放着音乐一边哭着写完了…
感动自己。
(≖͞_≖̥)然后画吧,画这和尚也是,真难搞定,目前画的都是失败品。
为了我的画写出了个小短片…服了我自己…

评论
热度(3)